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字体:
2020-07-03 10:43 蔡紫婷 贺子幸 阅读次数: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勇担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强化全院党员的四个意识,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师生齐聚微党课,同学战“疫”中国力量。202071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在校师生党员在院219室观看战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第三讲,各支部组织其他党员通过光明网网页、央视视频app、新华网客户端等平及时收看。师生们纷纷表示,再一次被“中国力量”所征服,再一次被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所感动。


书记妙想云活动,共度省博“千年岁月”。支部党员还未全部返校,想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怎么办?硕士2018级第二党支部书记蔡紫婷有了这样一个小巧思,她主动联系省博物馆志愿者,在七一建党节这天,为支部党员提供了一次云游览省博的机会,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博物馆陈列的百年物品在支部党员的眼中变得生动起来,他们足不出户,也能一眼万年云赏省博,在观赏中重温历史记忆。

校区移动思政课,解密湖大百年历史。硕士2018级第一党支部与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披荆斩棘不忘初心,乘风破浪百年复兴”党日活动。第六党支部苏学叁同志化身“思政课小老师”,带领返校的党员同志前往湖大抗战遗址,为同学解密湖大建校以来的峥嵘岁月。未返校的支部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实时观看直播内容,在云端与返校同学一同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



重温红色旧岁月,传承先辈优秀事迹。硕士2019级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第八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开展了“回顾红色年华,重拾入党初心”系列党日活动,同学们相聚云端,观看了微党课视频《中国共产党史》,品味红船精神,温习党的发展,坚定入党初心。

硕士2019级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第九党支部、第十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先进事迹,永葆赤子之心”系列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阅读先进事迹材料、研讨交流等方式向总书记点赞过的优秀党员学习。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助力青年党员在活动中把自身的人生信念与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相结合,树立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新时代赋予的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