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2018级研究生第5党支部新闻稿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 字体:
2020-07-07 09:31 薛文琦 阅读次数:

619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开讲,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和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医生吴超参与主讲。为深入贯彻防疫目标,加强抗疫意识,对支部内各同志的进一步巩固相关知识教育,引导每一位党支部成员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5党支部于当日共同观看了该党课直播,并进行了学习讨论。每位同志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各位党员反响热烈。


支部书记陈雨桑同志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个人最深刻的感受是在国际比较中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正如邱水平书记在本次微党课中所言,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下,坚持全国一盘棋、资源集中使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展现出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北京大学广大师生守望相助,共筑防疫长城,涌现出以北大援鄂医疗队为代表的众多先进模范榜样。在我们同学身边,也有很多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走出家门,来到社区、街道,线上、线下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的童子,他们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回信中的嘱托,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升华人生价值。身为青年党员,我们应以此次疫情为契机,在国际比较中深切理解中国特色,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修炼“仁心仁术”,茁壮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张超俊同志说,今天观看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中,令我触动最深的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超讲述的“90后”青年抗疫故事。在4.2万全国各省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的“90后”,其中北京大学医疗队最小的成员刘金鹏才23岁,他虽然年龄最小,但是工作时间最长,干体力活最多,冲锋最前,他和他的年轻队友们作为第一批医生进入隔离病房收治危重病人。抗疫青年是勇于担当的,与年龄无关。隔离病房中,不仅病毒会传播,焦虑和恐惧也会传播,抗疫青年用青春的活力感染患者,用贴心呵护与人文关怀助力患者的早日康复。316日,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高度赞扬,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要把热爱祖国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具备与年龄无关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最后,我们为今年毕业的党员同志们举办了一个线上送别会。

(文字 薛文琦

图片 薛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