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三下乡|支教虽已结束,梦想却在发芽 ——2020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总结会

【 字体:
2020-08-10 23:14 邹湘闽 阅读次数:


8月9日下午3点,湖南大学2020“架云端铁索桥,圆岩脚红领梦”三下乡支教团以线上形式进行了最后的支教总结大会。会议由支教团副队长郑昊主持,邀请了靖州岩脚侗寨的孩子及其家长参加。


会议开始,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回顾整个支教历程的视频。视频中,从师生们第一次的相见,到开展的各个大课,如折纸课、绘画课、体育课等,再到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隔着屏幕开心沟通的情景,每一节课堂、每一个瞬间,都历历在目。还有孩子们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成员们晚上整理第二天上课资料的瞬间,也在视频中被展示。支教七天内,云端支教队的课程辅导与科技拓展、心理辅导、艺术鉴赏课程齐开,不仅满足家长对孩子们功课的殷殷嘱托,也满足了孩子们宽广的兴趣,更是兑现了副队长郑昊在8月2日见面会向家长孩子们的承诺。接着,林泽坤的妈妈和唐仁杰的妈妈同时作为家长代表发言,表扬支教团的成员们的优秀,感谢他们默默的付出和支教的热情。一对一的辅导方式也使得孩子受到更多的关注,有着更具针对性的辅导,也有着更暖心的陪伴,带给孩子的不仅是知识的提升,还有成长和喜悦。家长们仍希望明年湖南大学电气院的支教团能够亲自来到岩脚侗寨,在秀美的山水之间,来与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相遇。


之后,支教团的老师代表胡昌浩和梁沥文相继发言,发表了自己对于支教的感想。他们未曾想到今年会以线上的形式开展教学,但依旧在这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难得的经历,见识了这么多可爱而淳朴的孩子,实践体会到了付出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当接到负责的孩子的辅导任务时,他们感受到的却是沉甸甸的责任,想着如何在这七天里给孩子更多的提高,也希望自己的教导可以能对孩子起到作用,最后还鼓励乡村的孩子们勤奋努力,坚持一定会有收获,饱含了支教团所有成员们对孩子的不舍与期待。


活动虽然结束,而精彩却仍在延续。最后,支教团的队长庞海玲进行了总结发言。先回忆了支教的过程,不仅对孩子们开展课程辅导,还一起折纸、绘画,一起领略城市的风采,为科技的高速发展而喝彩,并且注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而开展体育课和心理辅导课,再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将好的习惯继续坚持下去,应用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虽然三下乡支教结束了,但是支教团的离开只是这段旅程的开始。孩子们未来的路依旧很长,他们的梦想此时也正在慢慢发芽。而对于支教团来说,参与社会实践能够帮助青年学子更好地理解中国的社会基层情况,看到真实的社会现状,对未来踏入社会为社会作贡献、确立他们未来人生的理想都有着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