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思想教育工作组首次会议召开

【 字体:
2020-09-11 19:21 何刘晓晓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加强电气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工作组各成员在各年级、部门的组织作用,9月10日晚18: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教育工作组首次会议于电气院219会议室顺利举行。辅导员王欣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讲解工作组未来工作方向、工作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



会议伊始,王老师与各位成员一起讨论并确定了工作组成立所要达成的目标,即统筹协调全院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能在思想教育活动中有所收获,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同时,王老师对工作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讲解,包括以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关键时间节点的主题教育活动、利用新媒体技术开展的网络思政活动、承办的校级活动以及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等。王老师特别强调,工作组成员应多加利用新媒体优势,开展更多贴近同学、紧跟潮流、独具特色、令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



在会议后半程,学生会外联实践部顾世杰同学汇报了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以及融媒体大赛参赛情况。王老师强调了社会实践活动需要杜绝形式主义、使同学们有所收获以达到“自育”的目的;同时王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团队成员的积极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后续评选工作做出进一步指导。

王老师最后指出,思想教育工作组各成员需明确分工,协作共进,在各自的年级和部门起到统筹组织作用,力争在后续的思想教育活动中使每个同学都能有所收获,为电气院思想德育建设铺垫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