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麓山终拨云引湖大新血液,学助齐上阵迎电气新菁才

【 字体:
2020-09-12 23:55 万琦灵 董凯元 阅读次数:

9月12日,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新第一天,初秋的天高气爽遇到同学少年的书生意气,益发显得朝气蓬勃、生机盎然。早7:00,电气院的学生助理和志愿者们就前往天马和德智园区,等待新生们的到来。



早8:00,新生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园区。根据长沙市防疫要求,家长们不能进入学校,宿舍园区门外不乏一家人合影和拥抱的场景。在园区门口,学生助理与志愿者高举电气院的迎新牌,帮助新生更快找到组织。他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尽自己最大努力保证电气院20级新生顺利报到。新生的一句句“学长学姐好!”很快消除了与学生助理初次见面的陌生感。当看到走近的电气院新生时,志愿者立即上前帮助他们搬行李,了解寝室楼栋和新生个人信息,一对一带领新生前往寝室。


到达寝室后,各个班级的学生助理负责接应,引导新生在宿舍工作人员处登记完毕后,带领新生进入寝室,分发校园卡和寝室门钥匙。帮助新生放好行李后,学生助理及时告知新生开学注意事项,提高新生防骗防盗意识。随后,学生助理带领有需要的新生购买卧具、更换军训服装,顺便熟悉园区的环境,以便尽快适应。



学生助理们秉承着“朋辈相伴 薪火相传”的理念,在各方面都尽可能地帮助新生。学生助理的热情和贴心,让新生不再有初次离家的伤感,也能很快融入新的班级,与室友、同学相处愉快。相信在新生感受到湖南大学“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文学底蕴和电气院迎新团队“传、帮、带”的精神后,也会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电气院2020级新生与迎新工作者们一对一对接到位,体现了电气院的热情与风采。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迎新流程井井有条,秩序井然。晚上,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果子老师将走访每间寝室,为新生扫描报道码完成报道,新生们即将迎来大学生活的第一个美妙夜晚。未知的生活在等待着他们,相信大家都能够拥有充实而快乐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