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答辩|电气院2020-2021学年度特色公益岗活动答辩会开展

【 字体:
2020-11-11 17:31 韦钰 阅读次数:

119日晚1800-1900,电气院2020-2021学年度特色公益岗活动答辩会于图书馆研讨空间开展。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有资助兼干、本科17级辅导员金晶,本科17级辅导员王欣,本科20级辅导员周果子以及全体资助助管,答辩会由资助助管杜磊主持,18级、19级与20级各年级负责人展示活动方案。

资助助管杜磊介绍答辩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后,各年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成果汇报。

首先,19级以改善社区“环境”为出发点,策划了岳麓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从活动背景、前期准备工作与开展方式三个方面展开介绍,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来服务社区居民,为社区带来公益化效果。负责人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给予鼓励,同时提出活动组织和宣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将活动的筹备与宣传工作做到位,以确保能够取得公益成果,展现湖大电气院的良好风貌。

其次,18级负责人带来以爱护祖国山川,守护岳麓美景为主题的活动介绍,针对岳麓山的环境问题,点明了活动背景,并展示健身与公益相结合展现电气学子风采有效宣扬环保精神这三点创新之处,最后提出活动成果的预想和期望。听完18级的成果汇报,评委老师就活动的筹备阶段进行提问与建议,18级负责人对相关问题发表看法。

紧接着,20级策划的活动着眼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形成协助快递员找包裹和回收快递盒的方案。20级负责人分别介绍两项活动内容的开展流程,针对活动受到的阻碍因素进行阐述并提出解决办法,指出本活动能够缓解快递高峰期压力及助力环保活动的意义。评委老师对此方案表示一致的肯定,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建议。

最后,金晶老师对各年级的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方面肯定与鼓励同学们的想法,另一方面也希望各年级能够再接再厉,及时完善策划案,有序开展相关活动,共同打造电气院公益岗活动的特色化,彰显公益岗“以爱为名,迎公益之曙光;与心同行,树真善之标榜”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