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积极分子培训 | 电气院成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第68期第二次党课培训

【 字体:
2020-11-10 17:00 组织部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8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学习于东楼31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党课由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滕召胜教授主讲。



本次党课学习,滕教授幽默风趣地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母校情怀”,并从“大学梦”、“大学情”、“大学魂”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与母校湖南大学的不解之缘。


滕教授表示,他的家乡湖南辰溪,80多年前曾作为湖南大学西迁校址,在抗日战争时期有力的支援了湖南大学办学,使得湖大在炮火连天的岁月中依旧能继续为国家培养人才。在这种厚重的历史底蕴与不屈的抗争精神深深感召下,滕教授从小就立志考入湖南大学,以进一步领略这千年学府的魅力。经过不断努力,滕教授如愿以偿,在湖大接触到了众多学术大家以及优秀的同学。经过四年熏陶,当他进入工作岗位后,发现周围的湖大人依旧积极进取,保持优秀,因为每位湖大学子都已经深深的把“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学术与奋进精神刻在了骨子里。滕教授深受触动,于是几年后重回湖大进修,并最终留在湖大任教。就像当初自己的师长为湖大为国家培养着一批又一批国之栋梁一样,他也成为了其中一员。最后,滕教授勉励同学们要传承湖大优良传统,吃苦耐劳,不屈不挠。抗战时期,湖大学子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中刻苦求学,亦或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现在虽是和平年代,但大家依旧要有家国思想,要爱国爱党,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断拼搏。


本次党课,滕教授从自己的经历讲起,由点到面,深入浅出地帮助大家更深层次理解了作为湖大人的进取精神以及作为新青年的担当精神,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以更高条件约束自我,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