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王耀南院士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作专题报告

【 字体:
2020-12-16 16:44  阅读次数:

1215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士报告会”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向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进行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进展专题讲座,师生代表共计210余人聆听了讲座分享。


王耀南院士幽默、生动的授课方式和师生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交流,深入浅出阐明了人工智能的概念,讲解了人工智能与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关系,论述了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王耀南院士指出,目前,我国在高精尖科研方面仍存在短板,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尽早解决国家的“芯”痛与“脑”痛。王耀南院士最后强调,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与各学科的发展息息相关,新材料、计算机、微电子、电气工程、通信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关键。同时,王耀南院士给同学们的学业规划给出了精心指导,帮助同学们树立为国家解决卡脖子技术的远大理想

本次讲座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承办。邀请王耀南院士为电气信息学子开展讲座,旨在搭建学生和顶尖学术大家的交流平台,帮助大家了解专业领域前沿发展动态,了解国家重大科研需求,便于同学们对专业学习进行更好的规划。本次讲座大家收获颇丰,在王耀南院士的鼓励下,电气信息学子将披荆斩棘,续写辉煌。


                                                           |夏闻柳 刘宇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