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以准则带发展,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导师队伍——立德树人职责培训专题会议

【 字体:
2020-12-31 15:07  阅读次数:

 

12月30日下午4: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专题培训会”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副院长李勇主持,院党委书记黄守道、院长帅智康、导师代表滕召胜教授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

 

首先,院长帅智康以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为切入点,分析了我国当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建设高水平导师队伍在研究生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为顺应时代的发展,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帅智康分别从导师的职责与业务提升、紧密围绕学生需求、学院纵向激励措施三个层面阐述了如何提升导师的师德师风、专业技能及业务培养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学院也将持续改进服务和管理策略,为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导师队伍和构建学院高质量教育体系而努力。

 

滕召胜教授以《导师的四季》为主题,从导师的四季、四季的突破、我的导师观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多年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工作中的亲身体会与感受,幽默风趣的言语、真挚情感的表达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导师。

 

最后,院党委书记黄守道做总结发言,他对今天的导师培训会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学院研究生教育将抓住“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紧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滕召胜教授做《导师的四季》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