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举行

【 字体:
2020-12-25 15:53  阅读次数:

                                                                                                  新闻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12月23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举行。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章兢、院长帅智康等参加会议。

章兢做题为《大学教学的“合”与“通”》的报告。他以赫曦台上的对联“合安利勉而为学,通天地人之为才”入手,提出了“合德智体而为教,通理工文之谓师”的思路,指出要以课程思政为基础,建设理科、工科、文科相结合的适应国家需要和社会发展的新工科。同时他还对专业定义、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教师代表郭斯羽以《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课程为例,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他从度量衡、载人航天、嫦娥探月等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的小事和近期的时政新闻入手,结合测量学专业知识,让思政潜移默化地融入进核心课程当中,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会议就电气学院2020年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做了总结和回顾,同时介绍了学院目前课程思政的研究和探索情况,对未来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规划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