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线上安全培训 共筑安全防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消防培训

【 字体:
2021-01-21 16:24  阅读次数:

 

安全无小事,关系你我他!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针对特殊时期消防宣传工作特点,积极开拓思路,不断完善和运用网络宣教平台,打造在线消防培训新模式,利用“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开设“消防云课堂”,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在家学习安全知识。120日,中心李兵教官配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培训直播课。 

培训中,李教官展示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的照片与视频,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阐述了火灾引起的严重后果及学习疏散、逃生等自救知识的必要性。并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详细介绍了火险的识别、逃生时机误区、自救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知识科普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从事多年宣教工作的李教官语重心长指出,保障消防安全的重点在于预防,培养日常排查隐患的意识和良好的用电、用气、用火习惯,比掌握逃生救灾技能更加重要。老师们在日常要多开展本岗位隐患自检自查,对查找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加强处置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消防知识专题培训,积极落实了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既避免了聚集学习,又方便快捷,增强了全员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率,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掌握了危险环境下的逃生自救基本知识和技能,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经验,也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