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第二届岳麓山“智能+”高端创新论坛在湖南大学举行

【 字体:
2021-02-09 11:32  阅读次数:


27日上午,第二届岳麓山“智能+”高端创新论坛在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卢锡城、刘经南、桂卫华、宋君强、廖湘科、刘泽金、罗安、王耀南等30多位自动化、计算机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智能技术在制造业、国防工业等领域的创新应用。论坛由王耀南院士主持,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教授出席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



论坛现场

 


院士专家参观实验室

本次论坛立足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重点讨论了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等领域的关键技术、产业布局和战略规划,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的良性互动机制,以期在制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发展的瓶颈性问题上有所突破。

论坛形成了麓山共识。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信息时代加速成熟的新形势下,结合湖南产业优势和高端科技基础平台,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力量,提高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性;同时集聚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术及人才资源力量,构建大科研平台,是为国民经济发展,国防科技进步贡献湖南智慧和力量的重要途径和有力保障。


院士专家共同探讨“智能+”技术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