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赴青岛开展校友工作调研

【 字体:
2021-03-17 10:16  阅读次数:

   

3月10日,由电气学院章兢教授、陈军副书记、周莉副院长和湖南大学校友总会(校友办)、教育基金会相关人员一行7人组成工作组前往青岛调研,与青岛校友会于守义会长,秘书长王天俊等16位校友进行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首先,于守义会长深情致辞,对校友总会和母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章兢教授作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任院长以时间节点、代表人物和学科发展等关键词切入,介绍了母校和学院的建设成就和发展情况。郭少滨副主任介绍了学校和校友工作的情况,并对青岛校友会和校友们关注、支持母校和校友工作表示真挚的感谢,期待大家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母校及校友工作,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电气学院陈军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办学百年成就及百年再启航的筹备情况,期望校友能够更多关注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2145A

 

11日,工作组一行来到青岛国际院士港参观学习,考察了“青岛同清湖协同创新中心”。此中心是由中国工程院钟志华院士发起,依托青岛国际院士港,以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为指导,整合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大学的顶尖技术团体资源成立的一家高科技研究与工程化转化机构。下午,在青岛协同创新促进会,与湖南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多家青岛校友会会长一起座谈。会长们介绍了各自学校校庆举办与校友们参与的情况,互相交流各自成功的经验与教训,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青岛之行是电气学院庆祝办学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密切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让校友更加了解学院发展动态,全面融入学院下一个百年发展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