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本科生2018级第一学生党支部:“学雷锋”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 字体:
2021-03-12 14:14  阅读次数: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学雷锋纪念日”又在每年的三月。为了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贯彻四史教育,39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张夏伊维老师及党支部副书记文珷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电气院本科生2018级第一学生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观了湖南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及长沙市雷锋学校。

雷锋精神代代传:

进入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雷锋雕像,雕像后面是毛主席的殷殷期盼:学习雷锋好榜样。同学们跟着讲解员进入展厅,这里分为“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部分进行展示,将这个“平凡“的伟人短暂而又绚烂的一生详尽地铺陈在每一个参观者面前。在纪念馆出口处,是长沙好人事迹展览馆,仿佛与前面的内容交相呼应,告诉每一个参观者,这便是雷锋精神的延续和传承。



党史教育在我心:

怀着之前庄重的心情,同学们进入了湖南党史陈列馆。一进门便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的半身雕塑,雕塑后是毛主席潇洒挥毫的“敢教日月换新天”七个大字,气势立时便出来了。在此合影纪念之后,同学们跟着讲解员进入了展厅,展厅依然分为三个部分,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顺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讲解员知识功底十分深厚,其间经常给同学们提一些小问题来提升大家的参与感,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展厅内容的印象。路纵崎岖,亦不怕受磨炼,从1921年的建党到如今的100周年,同学们深深感叹革命道路行进的艰辛与不易,更意识到入党的自己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



重走雷锋上学路:

最后,同学们坐车去参观了长沙市雷锋学校。校门并不宏伟,却很庄重;校园并不气派,却很肃穆。这个留有雷锋气息的地方,不同于纪念馆墙上的文字图片和仿制的雕塑模型,在这里,同学们看到的是作为儿子,作为兄弟、作为学生的雷锋。其间有一个雷锋教室,是按照雷锋上学时的场景复原的,有许多同学在此驻足,讲解员说,雷锋每次都要坐第一排的位置,便有同学表示要向雷锋学习,以后上课也要坐第一排,使得大家忍俊不禁。



 

参观结束后,许多同学都感慨良多,徐龙同学表示:“雷锋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我要向雷锋学习,关心他人,热爱集体,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孙茂之同学也表达了强烈的震撼:“我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发扬螺丝钉的精神,艰苦奋斗,知难而上。”……可见,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无数像雷锋这样的同志支持着中国共产党挺过一次次风雨磨难,历久弥新。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学习先辈们的精神,砥砺前行,建设“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