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召开硕导招生资格认定办法意见征求会

【 字体:
2021-03-23 10:24 李素华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发展,319日下午2:30,在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411会议室,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认定办法”修订意见征求会。会议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刘敏教授主持,各系主任、副主任以及李高升、唐求、郭斯羽等多位导师参加了征求会。

 

会议通报了此次修订办法的的指导精神和基本原则,此次修订是学校加强新时代一流研究生导师的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也为学院更加全面的听取导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完善新一版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办法提供了有利契机。与会导师们积极讨论,针对修订办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修改建议和意见。刘敏表示,针对每位导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会进一步完善新版招生资格认定办法,有力推进新时代学院一流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的建设。

 

高水平导师队伍在研究生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具有的重大意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直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为顺应时代的发展,结合实际情况,学院一直致力于加强导师师德师风、提高导师专业技能和业务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有认同感和归属感。2020年,学院推免生生源来自学科评估B类以上学校占比达78%,研究生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或科技竞赛奖励29项,其中国家级16项,省部级13项。学院将抓住“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紧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