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字体:
2021-03-24 15:56  阅读次数:

电气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323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黄守道作动员讲话,对电气院接下来在全体教师中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总体部署,对教师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辅导员等参加本次大会。

 

黄守道书记作动员讲话

黄守道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作为。

 

黄守道书记讲党课

黄守道书记就扎实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率先垂范,以教育动员大会为契机讲党课、学党史,从“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党史学习要求”五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脉络,讲清了四史之间的逻辑关系并提出以党史学习图书资料及党史学习讲话资料为基本,贯彻落实“三会一和主题党日党史学习要求。

黄守道书记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学院实际,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密切配合、相互学习,全力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学院办学100周年

晚上,陈军副书记在逸夫楼报告厅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动员讲话。

 

陈军副书记动员学生党员学习党史

陈军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学”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重点和学习要求,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确保党史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领略理想信念、英雄故事、百年征途、复兴历程的同时把党成立以来逐渐形成的革命精神落实到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电气院办学100周年,青年学生、党员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形成学思践悟的“新潮流”。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