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党委中心组赴平江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 字体:
2021-04-19 15:47  阅读次数:

4月18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县喻杰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央财政部驻平江县泊头村第一书记刘槟樑、副书记段杰仁同志一同参与此次学习。


在平江起义纪念馆,中心组成员沿着平江起义的过程开始参观,了解平江起义的历史进程,从革命遗物中感知革命的苦难辉煌、从革命历史细节中感知伟大的精神力量。在纪念馆最后一个展厅,中心组成员聆听讲解员介绍53将军的革命事迹,更是深刻感受革命老区对于革命胜利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党委中心组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


在平江县泊头村,中心组成员观看学习泊头村在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该村由摘掉贫困村的帽子走上乡村振兴的道路的建设成果。在泊头村,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基层治理的“三人小组”机制,极大的调动了村民建设乡村的积极性,基层的活力得到了有效增强。党委书记黄守道表示,“三人小组”机制建设对于促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学院党委也将持续跟踪定点帮扶乡村的建设发展,予以帮扶乡村以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中央财政部驻村干部段杰仁同志介绍乡村振兴成果


在喻杰故居的参观学习中,中心组成员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力量,喻杰同志在不仅在革命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更是在晚年退休后,全家返回家乡平江县丽江村,持续发挥余热,带领丽江村民封山育林、建设水电、发展产业,这也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开展乡村振兴的真实案例。参观结束后,党委书记黄守道同志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希冀中心组成员能够切实在工作的开展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中心组成员一行还前往喻杰同志建设的丽江电站参观指导,给丽江电站的扩容以及整修提供规划思路与建议。


党委中心组在喻杰同志故居前合影


党委书记黄守道同志调研丽江电站设备运转情况


党委书记黄守道在参观学习结束后表示,在平江起义中奋起反抗所展现出的“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精神,喻杰同志退休后情系青山、建设家乡的精神必须为我们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所传承弘扬。面对“两个大局”,我们更应该坚守初心,以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涵养党性,心系党和国家的发展,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攻破“卡脖子”清单中的科技难关,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