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党建和创”开学院发展新局

【 字体:
2021-04-30 10:32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与中国移动通信公司设计院湖南分公司党委进行“党建和创”签约仪式,副校长谢赤、党委组织部钟叶皎、党委教师工作部鲁阿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守道、帅智康等院领导以及中国移动设计院本部徐峰、分公司周世平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刚主持本次会议。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刚主持本次签约仪式。


中国移动设计院湖南分公司副院长许团生向与会的双方领导以及党员同志介绍此次“党委和创”的方案。根据和创方案,双方将通过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等方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双方在领域内的竞争力,提升满足党和国家重大发展需求的能力,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能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周世平签署“党建和创”方案,为接下来双方深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签约结束后,黄守道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在新时代坚守初心,学百年党史,奋进新时代。

 

 

双方党委书记进行“党建和创”签约。


 

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移动设计院副院长徐峰代表中国移动设计院对“党建和创”活动签约表示祝贺,此次签约将更好推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的发挥。他表示,此次签约将对双方未来的建设发展产生重大意义,双方要充分发挥所长,实现优势互补,力求双赢,既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更要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和创向纵深方向发展。

 

中国移动设计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峰进行发言。


帅智康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中国移动设计院一行的到来,此次签约将更好推动设计院湖南分公司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深层合作。帅智康指出,同处潇湘大地,双方在重大科研攻关、科研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多方面将有着更多的合作机会,今年也恰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一百周年,希望双方能够增加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和攻坚骨干作用,在合作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在合作中促创新、在创新中促合作,形成更强的发展合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帅智康院长进行发言。


章兢教授做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百年历程与启示的专题报告,系统梳理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百年历史,从纵向的历史跨距讲明了电气学院各个发展阶段特征、重要历史人物以及重大成果,也从横向历史对比中讲清了学院与国内其他院校以及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与优势。同时,结合当前学校学院的发展实际指出了未来学院在“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与方向。

 

 

 

章兢教授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百年历程与启示报告。


中国移动设计院首席专家冯征做了5G新基建·赋能千行百业的专题报告。冯征教授从“2G”、“3G”、“4G”技术的演变与发展来讲“5G”技术的诞生与发展,同时结合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布局的“5G”新基建,全面讲清了5G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对于国民经济所产生的重大意义,指明了5G技术领先世界对于我国在技术以及战略方面所能产生的重大作用,围绕5G,也将有更多的课题研究以及新技术、新业态的开发。

 

中国移动首席专家冯征做5G新基建·赋能千行百业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黄守道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再次祝贺“党委和创”签约仪式的顺利进行。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党委、双方各支部持续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切实取得更好成效。他表示,在党史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对双方未来竞争力提升以及建设发展产生积极意义,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合作,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合作优势,开创出互利共赢合作发展新前景,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作总结发言。


 

会后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