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机器人视觉与智能控制前沿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

【 字体:
2021-07-21 13:30  阅读次数:

新闻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7月15日,湖南省“机器人视觉与智能控制前沿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李树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孙炜出席。研究生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约50名研究生参加。

桂卫华从“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出发,结合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碳达峰碳中和现状与降碳技术途径,分析信息技术如何助力双碳战略,并通过应用案例说明智能制造技术是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手段。他强调,广大信息类的研究人员要了解国家发展战略,努力迎接双碳战略给控制科学研究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桂卫华院士作专题报告。

在场同学纷纷提问,与现场专家教授就“数字孪生”相关优势以及在科研合作中的交流态度等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