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走进历史 感受初心——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赴湖南第一师范参观学习

【 字体:
2021-10-22 11:05  阅读次数:

 

    1019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院离退休职工,举行了参观第一师范,学习革命前辈光荣传统的集体活动。 

老同志先后参观了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详细了解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校情况以及毛泽东同志在此求学、工作的经历、青年毛泽东的社会实践和早期革命活动;看到了毛泽东当年的学习生活环境。毛主席的母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教育传统。学校培养了何叔衡、蔡和森等一批国家栋梁,历史上汇聚了徐特立、杨昌济、谢觉哉等一批教育名师,曾国藩、左宗棠、黄兴等湖湘英才也曾在此求学。全体参观的老教师们无不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所感动,对先辈们坚定信仰、团结奋斗的精神感怀不已。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都特别细心地观看青年毛泽东在此的成长及建国后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尤其对毛泽东于195012月为该校亲笔题名的“第一师范” 校名和“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 等题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合照留影。 

随后,退休党员来到党员宣誓牌前,庄严宣誓。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离退休教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他们纷纷感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处于大变局,身为退休党员,更应该先做人民的学生,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求教,继续承担更多力所能及的责任。 

参观结束后,彭楚武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教师给予学院办学一百周年庆典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全力配合,感谢各位老同志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并现场发放院庆纪念品。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学院的各项工作献计献策,弘扬学院办学百年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