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植物病害智慧诊断项目组赴隆回县“助力科技强农”

【 字体:
2021-12-21 11:20 邓淞允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17日,湖南大学“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AIGrower植物病害智慧诊断项目组赴隆回县白水洞村、溆浦县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提供专业咨询等服务。湖南大学“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活动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勇担时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的重要举措,是丰富实践育人层次的有效途径,更是湖南大学实事求是、经世济民精神的落地践行。

AIGrower植物病害智慧诊断项目组由邓淞允、陈嘉澍、郭威麒等多学科领域的博士研究生组成。团队由梁桥康老师带队,基于已有的工作基础和硬件设备,通过走访当地的种植业等产业,了解当地种植业所存在的实际问题,希望能利用现有的先进技术与专业知识为当地的茶叶、金银花种植业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以及提供相应的措施与建议。

(团队赴当地茶叶种植区实地走访)

团队首先来到隆回县虎久富硒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询问当地种植茶叶存在哪些难题,有哪些病害,如何进行防治,并与当地种植户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实际存在的问题。座谈结束后,团队来到当地茶叶种植基地,实地了解茶叶在不同季节所遭受的病虫害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给当地带来的损失。同时团队对于这些问题给出相应的建议,并介绍智慧农业的自动化技术在当地梯田结构的种植地貌中所具备的广泛应用前景,得到了当地种植户的高度认可。

(团队在种植现场调研病害类型)

团队前往溆浦县等地,继续走访并了解当地的茶叶、金银花等种植过程存在的问题,并就绿色环保、气候变化、自动化农业技术的运用对当地种植业的影响等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下乡调研与专业服务,团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当地在农业、种植业上所面临的难题,这为团队进一步在绿色环保、智慧农业对当地种植产业的支持上提供了丰富的指导意见。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邓淞允

通讯员:张夏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