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王耀南院士参加团队无人系统项目组诚信教育专题组会

【 字体:
2022-01-03 19:29 龙禹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31日下午3点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王耀南院士团队无人系统项目组机器人视觉感知工程实验室501办公室开展了“学术诚信教育”专题组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教授莅临组会现场向与会研究生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学院朱青、缪志强、王石、江未来、莫洋、钟杭六位老师以及项目组十余名同学参加本次组会,会议由缪志强老师主持


缪志强教授言辞亲切地介绍了王耀南院士个人与团队的基本情况,大家对王耀南院士个人的生涯经历与励志过程更加地了解,对团队的构成更加地明晰。随后缪志强教授强调要将科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要求团队成员在今后的研究中要一直落实下去。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教授从个人角度分享“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他强调研究生是当前高校科学研究的生力军,也是未来科学技术发展的推动力,希望大家培养科研的钻研精神与态度,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心态,养成批判性思维,注重创新精神。与此同时,王耀南院士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向与会研究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学术规范与提高学术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强调大家要重视和养成学术责任感和务实作风。


     本次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专题组会从真实案例视频出发,使同学们对学术诚信行为了解更加深刻,今后定会将学术诚信牢记心中。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必须自觉端正科研态度,践行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龙禹

通讯员:张夏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