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 字体:
2022-03-24 15:39 狄北辰,方杰 阅读次数:

3月23日晚7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会议于电气院219召开,电气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夏伊维老师主持。


首先,张老师对于长沙市及湖南大学防疫形势作简要介绍,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不容乐观。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违反防疫规定事件保持零容忍状态。

张夏伊维老师传达了学院3月15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目前工作要求一是按时打卡,每个人做好健康监测,了解学生个人突发疫情紧急情况应对处置机制,知悉健康码转色后的“解码方式”二是随时查看年级通知,尤其与疫情防控相关三是全部停止返校审批、线下实习、非必要外出;长沙市内外出必报备登记。四是提高站位,重视严肃,服从学校的防疫要求五是关注校处居住的研究生,给予关心关爱


张夏伊维老师对党员职责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政治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和传播舆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政治学习落实到位。第二,大局意识,非必要不离校、不返校,做好中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相关政策的科普宣传。第三,核心意识,要主动学习,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关心身边心理困难、学业困难、家庭困难的同学,及时反馈。第四,看齐意识,党员同志要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支部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支部委员会要抓好支部党员力量,传达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张夏伊维老师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希望支部书记及党员同学要做到不折不扣地遵守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本次会议强调了严峻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对于学院下阶段高效有序开展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方杰

文字:狄北辰

通讯员:张夏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