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守校抗疫党员先锋队纪实四

【 字体:
2022-04-06 12:45  阅读次数:

3月26日,新冠疫情突袭湖南大学,校区紧急封控,一切活动停止,全员齐心战疫。面对巨大的抗疫压力,电气学院涌现出一批逆行而上的老师,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驻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滕召胜,电气学院,1370731****!”湖南大学疫情防控教职工工作组的教职工志愿者招募通知刚刚在电气家园微信群中发布,滕召胜老师的报名信息就紧随其后地出现了。

“没赶上抗日战争,抗疫我要显摆下湘西土著的本色。”滕召胜老师在次日接受防疫应急培训后便被派往德智园区,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学校全员核酸检测。饭点时,滕导坚持要“全部搞完才去吃饭”,充分发挥了湘西人民“吃得苦、耐得烦”的艰苦奋斗本色精神。

292EC

滕召胜老师在进行信息核对工作

28862

滕召胜老师换下穿了一天的防护服

“我会努力找机会看你们!”作为研究生导师,疫情发生后,滕召胜老师在云端号召实验室的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并表示自己会“有预谋”地到宿舍园区去看望大家,真正做到把学生需求放心上,把学生冷暖放心中。

滕召胜老师在云端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防控第一线,上阵父子兵。”受到导师的影响,滕召胜老师的亲传弟子姚文轩老师毅然紧跟滕导步伐,第一时间也报名了学校的教职工抗疫志愿者队伍。“师傅都冲上前线了,徒弟哪有不跟上的道理。”姚老师在志愿服务期间共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两千余次的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协助校医院搬运配送了防疫物资一百余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学校可以将我和滕老师分配到一组,共同为学校平稳度过这次疫情出力。”

12FA6

姚文轩老师在进行核酸信息登记工作

126A5

姚文轩老师紧跟滕召胜老师报名志愿者

1021A

姚文轩老师在校医院协助搬运配送医疗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