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守校抗疫党员先锋队纪实三

【 字体:
2022-04-06 12:33  阅读次数:

“学校还没有通知我,他们还会通知我吗”

“我本来是在第一批上报的名单,早有准备了,但是学校还没有通知我,他们还会通知我吗?”已经58岁的陈孔国老师在向学院领导反馈还没有接到学校派遣志愿者的通知,十分焦急。疫情发生后,他便第一时间报名了教职工抗疫服务志愿者。“感谢组织!一定努力完成任务!”在多次向学校请战后连夜进驻天马园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既来之则安之,别看我年纪比较大了,我不一定比年轻人干得差呢!”作为天马园区年龄最大的志愿者,陈孔国老师婉拒学校将其调回校区的请求,选择继续驻扎天马园区,用丰富的经验为学校抗疫工作发光发热。

2E1E2

陈孔国老师组织核酸检测工作

39B2C

陈孔国老师带领志愿者“扫瘟神”


“虽然疫情让大家不能出去,但是学习和科研不能停下。”

“请后面的同学跟上核酸队伍,保持距离!”李勇老师一边将手中的核酸检测棉签递给医生一边吆喝着组织核酸检测工作,自进驻德智园区以来,他已经成为了核酸检测的“专家”,组织学院1904名学生完成每日的核酸检测工作。“虽然疫情让大家不能出去,但是学习和科研不能停下。”在走访德智园区研究生宿舍时,李勇老师了解同学们的科研情况和学习进度,鼓励大家在寝室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并提醒同学们要遵守防疫规定,按时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23C77

李勇老师线上指导科研

F13F

李勇老师在协助核酸检测

9F61

李勇老师在走访研究生寝室


线上教学保质量,学生冷暖放心中

许加柱老师在学院主管教学工作,他心中最挂念的就是同学们在寝室上网课不适应不习惯。在每天完成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后的寝室走访时,他的手里总是拿着一本笔记本,一一记录着同学们反馈的情况和问题。“你的电磁场是哪位老师上的课呀?”“线上上课还适应吧?还有什么困难不?”许加柱老师重点走访了毕业年级的寝室,一一了解同学们毕业设计的进度,并及时反馈记录的问题和情况。“宿舍的灯太暗了,一些没有台灯的同学看书不方便。”他发现问题后就反馈到了学校,争取为寝室换一个更亮的灯。

22726

许加柱老师在组织核酸检测

6403

许加柱老师在走访学生寝室


“虽然我不是大家的指导老师,但是我很愿意和大家一起交流。”

“要多看文献,把理论创新进行仿真,毕业设计才能做得好。”李高升老师在天马协助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时,总是不放心选择自己毕业设计题目的学生。每当上午忙完核酸检测的工作,他总会赶到学生的寝室,了解他们毕业设计的进度,询问还有什么没有解决的难题。“大家有问题都可以问李老师,虽然我不是大家的指导老师,但是我很愿意和大家一起交流。”李高升老师指导完所带学生后总会再关心一下同寝室的同学,“很多老师都因为疫情隔离了不能面对面指导,如果是换成他们在一线相信大家都会这样做。”

10A68

李高升老师在寝室指导学生毕业设计

16307

李高升老师与其指导的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