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党支部书记2022年培训班第一讲顺利开展

【 字体:
2022-11-18 12:5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20221116日下午230在电气院楼324召开党支部书2022年培训班第一讲,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叶姣作为主讲老师,带领教师和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学习党支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以及党建双创工作

培训前,党支部书记签到并领取党务学习资料。培训第一项,电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洪亮发言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有所收获,努力建设优秀样板党支部。

E3E8E

钟叶姣培训的主题为:增强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能力,推动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组织工作实务。首先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深入讲解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是什么、为什么提升和如何提升的问题,表示院(系)党组织是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在“对标争先”中要做到“五个到位”: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和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到位

接着,钟叶姣突出强调党支部实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要优化组织设置——组织设置标准化和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支部换届选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管理工作。最后提出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即党建“双创”工作),谱好基层党建四部曲:强基、提质、争优、创特。展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生物医学党支部等,鼓励电气院各党支部聚焦主题主线,做出特色品牌活动。

16D4E

通过本次党支部培训活动,电气院各党支部书记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夯实实务能力,深刻感悟党建“双创”工作,并表示带领支部党员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努力成长为经世致用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