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帅智康教授团队开展“迎诚信之风,走学术坦途”主题讲座

【 字体:
2022-11-22 10:00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20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帅智康教授团队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324报告厅开展了“学术诚信讲座”专题组会。此次组会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旨在引导研究生恪守学术规范,树立科研诚信意识,弘扬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帅智康教授主持并召开本次会议,团队师生代表五十余人参加。

帅智康老师强调做科学研究的过程要讲究诚信,帅智康教授表示研究生在写论文和做实验的过程中都要实事求是,讲究实在,不能碰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就畏惧避开,耍小聪明,通过美化夸大数据来达到发论文的目的,而是要耐心地分析,一步一个脚印地攻克难关。


1A9F9

1C55B

帅智康老师带领团队浏览了近年校内发生的一些学术不端案例,结合自己在研究生院的工作经历,深入剖析此类现象的原因以及造成的重大后果,提醒团队师生要恪守学术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以免因小失大,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

22956

最后,帅智康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勉励团队师生从事研究工作时要时刻培养科研的钻研精神与态度,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心态,谨记诚信、严谨、客观、求真精神,发表的相关成果一定要实事求是,经得起考验,恪守学术规范。

16A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