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 字体:
2022-11-26 11:24  阅读次数:

1125日晚上19: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图书馆总管研讨空间7举行。电气院本科2022级辅导员、民族兼干热孜宛古丽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电气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热孜宛古丽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小热老师简单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她认为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以座谈交流的形式,旨在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想法和困难,从而有针对性的予以指导和帮助,让新疆籍的少数民族学生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爱和温暖,同时通过同学之间的座谈交流,能够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家乡的温情,有效地促进少数民族同学与老师之间以及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座谈会上,与会的各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之后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几点分别展开了讨论和分享。

首先,在学习方面,面临期末考试最担心的莫过于高数。20级麦吾兰木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说道:“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和用心,不管有多难,只要去做了,哪怕只是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下来也能攻克很多难题,越努力越有希望越有劲儿”。小热老师补充道,一是不懂的知识点可以先做题,看参考答案,然后对着答案理解知识点,二是多跟班里学得好的同学或助教老师交流,在交流中查缺补漏,共同进步。其次,在生活方面,因新疆疫情,同学们的父母在家里被封了一百多天,基本上没有收入来源。针对经济困难,小热老师一一了解同学们基本情况后,向同学们讲述了湖南大学各类资助政策,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通过申请学费贷款、申请助学金或临时困难补助等途径减轻经济负担,顺利完成学业。最后,在生涯规划方面,小热老师强调,不管现在学得好与不好,对本专业感不感兴趣,既然选择了湖南大学电气院,当下要做的就要是学好每一门课程。可以先设定目标,包括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只要大家相信自己,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不断努力和奋斗,就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会议结束后,22级热则古丽表示:“这次的座谈会会,让我从学长学姐、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会汲取他们身上的优点,结合自身情况,不断给自己设定新的学习目标并不断完成与实现,争取早日变得跟他们一样优秀”。21级迪力热巴表示:“大家都很热情、开朗,感受到了电气院大家庭的温暖,学长学姐很优秀,让我很敬佩的同时也给了我信心努力变成优秀的人。这次的座谈会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电气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座谈交流的机会。”


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与会的少数民族同学会进一步确定个人目标和规划,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相互学习与交流。最后,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湖南大学的学习机会,积极进取,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克服困难,学好专业知识,并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