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李勇教授团队开展“迎诚信之风,走学术坦途”主题讲座

【 字体:
2022-11-23 14:3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教育,恪守学术道德的良好风尚,2022年11月21日晚上七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勇教授团队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楼219会议室开展了以“学术诚信”为主题的讨论会,会议由李勇教授主持,团队全体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1152F

李勇教授就当下学术作风问题并结合学术道德案例发言,他强调必须走好学术诚信之路,只有真正对科研保持热忱,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希望全体研究生勤勉好学,善思求进,保持并发扬课题组良好的学术诚信氛围。在工作中需要保持积极上进,勤于沟通、善于沟通,在科研中把握好前沿的技术研究点,承袭课题组优秀学习案例,实现新的突破并结合社会实际解决国家发展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

10952

随后,在场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了讨论,对于如何克服学习中出现的倦怠,以及社会中不良风气的负面影响,大家感悟良多并交换了自身经验。研究生代表赵冰、常樊睿、廖长风代表发言,他们分别对组内各个成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展示,同时表示学术研究遇难题绝不能成为影响学术作风的借口,多读文献肯钻研,以学习的眼光看待事情才是可行的,要将将正确的道德品质、人生观内化为坚持的理想信念,使之成为自己科研行动的标准。

CCB3

研究生必须肩负起国家的使命,在自己的学习领域内不断追求科研创新,此次学术诚信的主题讨论会的召开,有利于团队发扬科研诚信的作风,加强团队学术交融互助的氛围,共同成长为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和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