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图片新闻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汤广福院士聘任为我校客座教授

【 字体:
2018-06-20 09:51  阅读次数:

619日上午,在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汤广福院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曹一家副校长为汤广福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罗安院士主持聘任仪式。

 汤广福院士现任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兼任“先进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电力系统电力电子及其应用技术研究。主持完成了多套居于世界先进水平,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的研制和工程化应用,建成了世界上参数最高、功能最齐全、综合试验能力最强的电力系统电力电子实验室,填补了我国在此领域的数项空白。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部级一等奖5项。汤广福院士的加盟,对于壮大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师资队伍力量,促进卓越电气工程学科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聘任仪式结束后,汤广福院士做了以“电网互联中的电力电子技术”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汤广福院士从全球能源发展战略、我国能源发展与变革出发,结合我国新一代电力系统,介绍了互联电网的趋势及其面临的挑战,报告了我国电网互联中的电力电子器件技术、超特高压灵活交流输电技术、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以及柔性直流与直流电网技术的最新进展。汤广福院士还与现场的老师、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湖南大学校领导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