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图片新闻

我校学生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再创佳绩(图文)

【 字体:
2018-08-30 17:06  阅读次数:

我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Robot工作坊和Amender电子爱好者协会的学生参加了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由方璐、陈浩文、马子骥、代杨、周冰航老师指导的10支队伍,参加了武术擂台赛轻量组、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人型搬运赛、竞速标准赛、舞蹈机器人和分拣机器人等项目。此次参加比赛的机器人由学生自主设计和制作,经小组赛、淘汰赛等多轮竞技,获得亚军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

 

图片1.jpg

 

本次大赛设有篮球机器人、FIRA小型比赛、服务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旅游比赛、医疗机器人比赛、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工程类机器人比赛、竞技类机器人比赛、助老服务机器人比赛、水下机器人、水中机器人、空中机器人等17个大项,48个子项。在参赛规模上,超过1400支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0余所院校的参赛队伍报名,4100多人同台竞技,规模之大历届鲜见。中国机器人大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中国机器人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及创新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