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图片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中获佳绩

【 字体:
2018-07-24 15:31  阅读次数: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结果揭晓,我校25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8项,一等奖数量列华中赛区参赛高校第二名,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1.jpg

 

由王耀南教授指导的,罗琼华、刘旭明、黄慧敏、邓焱文、刘理等同学的作品《四旋翼安防机器人》荣获华中赛区团队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由黎福海教授指导的,李俊、沈鹏辉、白杨、涂志超等同学的作品《MIMO OTA 精准测试系统》荣获华中赛区团队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迟礼东、蔡张华、郑煜铭、骆云龙等同学的作品《高精度载波差分GPS定位系统》荣获华中赛区团队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由帅智康教授指导的,吴宇翔、李艺丰、沈霞、何梨梨、赵慧敏等同学的作品《具备对称故障冲击电流抑制能力的虚拟同步逆变器设计》荣获华中赛区团队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由尹新副研究员指导的,肖敏、王世伟、谢靖言、赵峰、葛俊等同学的作品《具备故障穿越能力的PQ并网逆变器的研制》荣获华中赛区团队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由王绍源副教授指导的,胡宜笑、潘真华、张舟等同学的作品《电池字符检测系统》荣获华中赛区团队一等奖。

 

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郑州大学承办。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37个高校的270支参赛队,参与研究生人数达1481人。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极大地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是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其中的十大主题赛事之一,旨在推动高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