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图片新闻

贵州电网公司来我校洽谈合作

【 字体:
2018-09-13 11:35  阅读次数:

 9月5日下午,贵州电网公司总工程师毛时杰、贵州省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任勇带队访问湖南大学,双方举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曹一家,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授、博士参加了洽谈会。

 

    

       曹一家对毛时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贵州电网公司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创办以来的历史渊源及发展情况,指出校企合作是大学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能达成实质性战略合作,在行业前沿、关键技术领域共同开展重大合作项目,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毛时杰指出,长期以来湖南大学对贵州电网公司的创新发展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围绕公司的十三五规划,他指出当前行业正处于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的新时代,贵州电网的发展迫切需要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创新人才的支持。此次调研,期望在科研项目开发、科研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及科研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湖南大学开展合作,双方共同努力,开启合作新篇章。

座谈会上,涂春鸣教授对学院的发展情况及研究领域作了简要介绍,刘绚教授、高云鹏副教授等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课题、未来研究计划进行交流发言,贵州电网公司网电科院、调度中心、信息中心、电网规划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重点就主动除冰与绝缘子检测、智能配电网、能源互联网及多能互补技术与实践应用、电力市场下电网运行支撑技术、电力大数据在电网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在电力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智能诊断、柔性配电网、综合能源与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作业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洽谈交流,贵州电网公司与我校加深了对彼此科研工作的认识, 双方一致表示,在充分考察、接洽的基础上,将携手努力、相互配合,寻找更多契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