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术动态

意大利Padova大学的Nicola Bianchi教授:“分数槽绕组电机设计”专题报告

【 字体:
2018-07-03 15:18  阅读次数:

    6月28日下午,意大利帕多瓦大学Nicola Bianchi教授应邀在我校电气学院开展关于分数槽绕组电机设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刘晓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Nicola Bianchi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风土人情和科研环境。在第二部分中,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他团队中的成员以及他实验室中当前所进行关于摩托车、电动汽车电机性能提高方面的研究。第三部分,他从分数槽绕组星形图结构的谐波分析、单层绕组与双层绕组性能比较、零互感电机的绕组分析以及不同次谐波电机磁饱和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讲座最后,Nicola Bianchi教授耐心的回答现场同学提问,并与到场的老师同学们就分数槽电机设计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此外他还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勇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