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术动态

国网湖南电力公司总工梁剑一行来湖南大学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 字体:
2022-05-18 14:25  阅读次数:

5月17日,国网湖南电力公司总工程师梁剑带队赴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双方就全面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合作研究、储能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推进展开深入交流。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参加调研活动。

李肯立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梁剑一行来校调研。他指出,学校与国网湖南电力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努力结出更多丰硕成果,推动国家电网战略在湖南落地生根,共同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梁剑对湖南大学电气学科近年来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2020年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科研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随着国家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布局,能源、电网及企业转型所带来的挑战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舞台,国网湖南电力愿与湖南大学一道,强化战略合作纵深,拉通双方优势资源,以问题和成果为导向,在产学研协同攻关、创新人才共享等方面,推进合作走深走实,久久为功。

罗安对公司长期以来对湖南大学电气学科飞速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南大学将以省重大科技专项实施为契机,积极响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电网转型过程中新问题,探索联合研究合作新机制,实现双方资源更大力度良性互动,为湖南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梁剑一行参观了湖南大学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地考察了省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阶段性成果,并就试验样机技术参数指标及后续示范落地应用情况开展现场指导。

    科研院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朱云,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许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小刚、副院长李勇、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涂春鸣、各系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