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研究生公告

电气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宣传小组成立

【 字体:
2016-12-16 10:10  阅读次数:

2016年12月15日上午9:30,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221召开了关于研究生安全教育宣传的学习讨论会,在会议上成立了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宣传小组,小组成员包括,组长王劲松老师,副组长兼研究生会主席贾林及研究生会成员、各年级长。本次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王劲松老师主持,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老师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目的以及重要性,他表示安全教育是一个关系到每个人切身利益的关键问题,尤其是对于高校的安全教育活动更是关系到每位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展好安全教育活动的宣传工作尤为重要。“电气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宣传小组”成立的目的旨在把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在学院研究生范围内进行普及,通过学生干部,传递到每一个普通同学那里,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体的安全知识包括:安全出行,拒绝乘坐黑的,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等。

会议讨论决定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建立“电气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宣传小组”QQ群,拉入各个年级的年级长,班长,支书。通过QQ群分享安全教育相关资料,再由各个年级的年级长或者负责人将资料下发到每个班,由各班班长发到每个人,真正落实到每个人能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

图1

二、制作“ 安全行 时时吟 黑的化无形 ”的横幅,挂在学生公寓旁,时刻提醒每位学生注意规范出行,安全出行,努力营造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使每位同学可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2

“电气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宣传小组”的成立和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少不了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更少不了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的鼓励与支持。安全教育宣传小组是一个真正为学生服务、关心学生切身安全的组织。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相信广大师生一定会有所感触,也会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更加注意和关注身边的安全问题,安全教育也一定会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刘磊 王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