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研究生公告

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举行

【 字体:
2019-09-03 18:16 严格非 欧阳芳相 阅读次数:

92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院长王耀南,院党委书记黄守道,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军,院长助理刘敏、黎灿兵、杨鑫、许加柱、周莉,导师代表滕召胜,电子系书记代扬,控制系书记梁桥康,电气系老师朱彦卿,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2019级研究生贺子幸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王耀南致欢迎辞,代表全院师生向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寄语新生本着“心怀天下,勇于创新,务实上进”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确定目标导向,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对科研难题进行攻关同时坚守学术底线,严于律己,拒绝学术造假。最后,王院长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希望各位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增添动力,为争创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王耀南院长致辞

滕召胜教授从一名研究生导师的角度,对我们进行了谆谆教导,要做“三留人才”:留心、留学、留校。留心是处处细心,做一个细致的科研工作者;留学是拓宽自己的视野,做一个走在学术前沿的科研工作者;留校是滕教授对我们学有所成的殷殷期望。

导师代表滕召胜教授发言

随后2016级博士研究生安柏楠、2017级硕生研究生卓彬彬和2019级新生代表龙乙林同学分别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的规划,与在座新生共勉。

老生代表发言

在悠扬的校歌结束后,开学典礼进入第二阶段。院长助理刘敏做了研究生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人无信则不立”,希望大家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校医院尹老师对我们进行了传染病防治教育,告诉我们几种常见传染病的防范要点,叮嘱我们要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并投入到研究生活中来。

院长助理刘敏教授及校医院尹老师发言

通过这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使19级研究生新生明确了研究生阶段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