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多元不确定性环境下的弹性电网构建

【 字体:
2023-03-06 09:40  阅读次数:

  间:2023年3月7日15:00-16:00

报告人:李雨佳博士

  点: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19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李雨佳博士,湖南长沙人,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Research Scientist, Secretary of IEEE PES Task Forces “Power System Restoration with Renewable Energy Sources”。2018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2022年获香港大学博士学位,导师侯云鹤教授和David Hill教授。曾任美国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含大规模可在生能源的弹性电力系统运行和规划,电力系统恢复,主动配电网运行。 IEEE Trans. on Power Systems, IEEE Trans. on Smart Grid 等杂志审稿人。发表论文十余篇,多次受邀在IEEE PES General Meeting和INFORMS的Panel中做特邀报告。


讲座简介: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极端天气引发的大面积停电事故频发,电力系统弹性提升迫在眉睫。源-网-荷端的海量调控资源接入在提供弹性潜力的同时,也为系统在极端事件下的弹性运行与规划引入了多元不确定性。本报告将介绍如何针对新型电力系统在极端事件下不确定性的决策依赖性(Decision-dependent uncertainty)及不准确性(Amibiguity)进行优化建模,构建决策依赖不精确集(Decision-dependent ambiguity set)的不确定性量化技术;并根据极端天气的序贯特性,构建考虑决策依赖性的分布鲁棒事前弹性规划与随机的事后负荷恢复策略;通过构建评价指标,对不同不确定性量化模型导致的弹性电网潜在运行风险进行量化评估,为不同场景下的弹性运行与规划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