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含通信网络在环的信息物理电力系统控制技术

【 字体:
2023-03-19 16:58  阅读次数:

间:2023年3月21日上午1000-1100

点: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19会议室

报告人:蒋林博士


主讲人简介:

蒋林博士,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系的教授。他分别于1992年和1996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和电力电子的控制及优化。他发表了约180篇期刊论文,其中包括90多篇IEEE Transactions论文,Google h-index 引用率为 61/12182。他自2019年、2019年(跨领域)、2020/2021/2022 年(工程)以来,一直是Clarivate高被引科学家之一。他是IEEE Trans in Power Systems, 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 IFAC, 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Smart Grid/Energy Conversion and Economics的副主编;同时,他也是《电机工程学报能源与系统(CSEE Journal of Energy and Power Systems)》与《电力系统控制与保护(Power System Control and Protection)》的编委。


讲座简介:

为了提高电网效率并容纳更多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发电,通信网络充当了信息交换的支柱,未来新型电力系统将演变成信息物理电力系统。然而,通信网络具备不确定性,可能会在远程测量中面临时间延迟、数据包丢失或网络攻击的问题。针对通信网络的影响,本次讲座将介绍智能电网综合控制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当前取得的成果,阐述广域阻尼控制如何利用电网的远程测量来抑制区域间振荡,以及利用频率控制来平衡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灵活负载,并讨论网络攻击/通信系统故障的最新成果以及大规模延时电力系统延时稳定相关的可扩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