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矢量遥感及应用

【 字体:
2023-04-07 17:13  阅读次数:

时间:2023410日下午3-4

地点: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32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晏磊,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二级教授,遥感学科主持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IJ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期刊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先后任空间信息集成与3S工程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先后获奖18项,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2019年获得北京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12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项。在这些领域共发表研究论文310余篇,SCI/EI收录70余篇,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30余项,出版专著10部;研发项目大多为国家重点863,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

讲座简介

针对标量遥感光源假设与地物分子探测的不匹配性,探索了天空偏振场规律,提出了矢量遥感概念,引领建立了光量子水平矢量遥感应用基础理论与基准体系,支撑实现了遥感地物对象理化分子全信息获取与保真;以高分辨地物矢量破解传感仪器成像物理断点和图像处理表达数学瓶颈,消除标量遥感系统误差,实现矢量遥感的高精度技术目标。创立高分辨矢量遥感的对象-手段-处理一体高效控制方法,建成了自主可控的无人航空遥感装备系统,推动了我国矢量遥感产业从无到有和国际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