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面向AIGC时代的计算机视觉研究

【 字体:
2023-04-07 16:15  阅读次数:


202341315:00-18:00

报告人:李鸿升

:线上腾讯会议578-688-727


主讲人简介

李鸿升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多媒体实验室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讲座教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顾问科学家。他于2006年获华东理工大学自动化学士学位,2012年于美国理海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的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医学图像处理有着深厚的研究经验,他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医学图像处理顶级期刊和会议上(TPAMICVPRICCVECCVNeurlPSICLRMICCAIIPMI等)发表论文110余篇,获得了2020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杰出青年作者奖、2022AI 2000人工智能最具影响力学者提名奖、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青年学者杰出研究成就奖等奖项。2016年带领团队参加ImageNet 2016国际挑战赛,赢得了视频物体检测项目第一名。他担任国际顶级学术会议CVPR 2023ICCV 2023ICML 2023NeurIPS 2021-2023领域主席,AAAI 2022高级程序委员,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Neurocomputing的副编辑。


讲座简介

AIGC(基于人工智能的内容创造)技术,包括ChatGPTMidjourney等产品,近期的成果展现了极大的进展并吸引了全球广泛关注,随着相关技术的进一步突破,将必然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计算机视觉研究也与各类AIGC技术息息相关,在本讲座我将讨论适应AIGC时代的计算机视觉研究方向,并将介绍我实验室组的相关研究方法。同时也将介绍面向2024年博士研究生推研的香港政府奖学金(每位获奖人将获得130万港币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