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直流故障保护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 字体:
2023-05-23 16:04  阅读次数:


时间:2023 5 25 日上午 10 00-11 00
地点: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324 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沈征,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机电系统工程学院(School of Mechatronic Systems Engineering)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发明院院士、IEEE Fellow,担任IEEE PELS杰出讲师计划(Distinguished Lecturers Program)主席,曾任IEEE 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 (PELS)副主席、 IEEE Power Electronics Magazine副主编。长期从事电力电子和新能源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发表超过300篇学术论文,获得多个发明专利和IEEE奖励。


讲座简介:

相对于广泛应用的交流电,直流电具有传输效率高并与光伏及储能电池对接方便等优势。但是直流故障保护一直是阻碍直流电广泛应用的一大难题。本报告综述了直流故障的技术现状,讨论了各种技术的优缺点和各自的适用范围。并对未来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