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面向能源互联网的电气智能全息感知技术

【 字体:
2021-07-18 20:25  阅读次数:

 

题    目: 面向能源互联网的电气智能全息感知技术

主 讲 人: 华中科技大学 李红斌 教授

时    间:  2021年7月21日9:00-10:30

地    点:  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李红斌,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式互感器国家标准工作组成员。长期致力于电磁量传感器(电磁式及电子式互感器、直流电流电压传感器)、电能计量(数字式电能表)、虚拟仪器等测控技术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式互感器、光纤传感技术。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三十多篇,获4项国家发明专利。

 

先后负责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教育部重点科技攻关等多项课题,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多个省部级科技奖励。2016年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17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讲座摘要:泛在电力物联网是能源互联网的基础,以电网全息感知为目标,报告将介绍电参量智能感知和用人工智能实现大规模测量数据挖掘的新技术及相关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