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外辐射源雷达技术及其最新进展

【 字体:
2021-07-18 20:33  阅读次数:

 

 

题    目: 外辐射源雷达技术及其最新进展

主 讲 人: 武汉大学 万显荣 特聘教授

时    间:  2021年7月21日10:30-12:00

地    点:  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万显荣,武汉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无线电定位分会委员,湖北省电磁兼容学会副理事长,无线电探测与信息获取湖北省创新群体成员;《电子与信息学报》、《电子科学学刊》、《雷达学报》编委。

 

长期致力于外辐射源雷达、高频超视距雷达和雷达信号处理等方向研究。近年来独立主持和参加了1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1项,面上项目3项,“十一五”、“863计划”探索类项目1项,教育部支撑计划和博士点博导类基金各1项等,全程参加“十五”、“十一五”、“863计划”3个重点项目及相关产业化项目的研究,近20部产品已服务于我国海洋监测网络。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专利十余项。

  

  讲座摘要:外辐射源雷达是一种既古老又新兴的雷达体制,该技术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沉默的哨兵”的成功推出,最早可追溯至1935年英国的德文垂实验。新世纪以来,无线数字广播电视与数字移动通信等技术得到飞速发展,基于新一代数字信号的外辐射源雷达也随之成为当前的研究热点。本报告将围绕外辐射源雷达的发展历程、基本原理、关键技术、未来趋势、最新进展等方面进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