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机器人视觉伺服

【 字体:
2022-01-05 15:51  阅读次数:

   间:2022年1月9日8:30-9:00

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王贺升教授

   点: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王贺升,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Engineering, 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 Assembly Autom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oid Robotics和《机器人》等期刊编委。IEEE机器人及自动化学会的会议编委会编辑(Editor)。曾担任2014国际机器人及仿生学大会(IEEE ROBIO2014)和2019年国际先进智能机电系统(IEEE AIM2019)的大会程序主席,2016年国际实时计算与机器人大会(IEEE RCAR2016)和2022国际机器人及仿生学大会(IEEE ROBIO2022)的大会主席。研究领域:视觉伺服,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机器视觉。


讲座简介:

随着机器人能力的提升,其应用范围已经从固定的结构化场景过渡到更广泛的非结构化环境。视觉传感已经成为机器人感知环境的重要手段,如何利用视觉控制机器人在非结构化环境下工作对机器人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将针对非结构化下的视觉伺服问题,系统的介绍一系列相关解决方案。从点特征入手,推广的更广泛的通用图像特征,并给出完整的理论分析。分别针对视觉伺服的镇定和跟踪问题,并结合包括机械臂、移动机器人、无人机、软体机器人等机器人系统进行研究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