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Topic

立志宜思真品格 读书须尽苦功夫

党史学习教育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举行支部联谊活动

【 字体:
2018-06-04 09:33  阅读次数:

5月29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与17级硕士党支部举行支部联谊活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坤、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黎福海、电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代扬等11名党员教师代表与17级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活动伊始,伴随着国际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坤带领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电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代扬做了党建工作报告,主要介绍了教师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果。学生党支部书记石博就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员培养以及党建工作做了汇报。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确定结对对象,进行“一对一”帮扶。

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厉害的我的国》片段和《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在场师生党员积极分享自身感受。刘宏立教授以自身经历,谈到了国家的巨大变化,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家国情怀、有时代担当的青年;黎福海教授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要求端正思想、为国奉献、踏实做事,要有忧患意识,做一名敢拼敢闯的青年;王炼红副教授提出学生要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淡泊名利,珍惜大好学习时光,行稳致远。刘杰教授指出,作为科研人员,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给青年“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寄语,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尤其是做好国家亟需的“高精尖缺”领域研究和教学工作。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将进一步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坚持以思想建设为中心,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服务育人作用,凝聚师生力量为国家建设与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