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Topic

立志宜思真品格 读书须尽苦功夫

党史学习教育

电气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学习暨“七一”表彰大会

【 字体:
2021-07-02 15:13  阅读次数:


71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于大会结束后召开学院七一表彰大会以及师生座谈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成员有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第七组谭凤娥处长、党委成员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同志。本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小刚主持。

 

在会议现场,全体教工党员一齐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上的重要讲话。在看到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时、在听到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时,全体党员同志十分激动,响起热烈掌声。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想,感慨党的强大。在天安门现场的黄守道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情澎湃,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我是从事特种永磁电机研究与教学的一员,这些年,是党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才让我们团队在电机创造领域屡屡取得突破性成果。我们将继续攻坚克难,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强化产学研融合创新,向特种永磁电机技术的广度和深度不断进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随后,召开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七一表彰大会,表彰2020-2021年度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奖励5月份学习强国学习优异的教工党员。

 

 

表彰结束后,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书记梁桥康老师作了发言。他讲到:“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员都是一个先锋,正是这些前赴后继的壮举才有了我们蒸蒸日上的百年,心中有了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党员同志,我们更应当坚守初心,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以支部建设带动科研、教学等工作的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谭凤娥处长表示:“今天能够来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学院的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感到十分高兴。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电气院有力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师生办好实事,以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带动引领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特别是在院党委、在两位院士的带动引领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张小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站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面对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学院党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建强党组织、 庆祝办学一百周年、建党一百周年部署落实了多项举措,取得了一些成果。今后学院党委将持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大家为建好电气强院、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组织了师生座谈会,与会学生党员与学院领导就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周莉院长认真听取了学生党员对学院发展提出的可行性建议,针对电动车摆放乱象、充电桩匮乏、实验室紧缺等问题,承诺积极与学校协商探讨,充分整合利用各项资源,为电气学子们营造舒适、便利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