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Topic

立志宜思真品格 读书须尽苦功夫

党史学习教育

电气院 | 我为师生办实事纪实(二)

【 字体:
2022-12-09 20:31  阅读次数:

2020年新冠肺炎的“遭遇战”与我们不期而遇。学校成为了新冠肺炎管控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先锋队毫不犹豫地勇敢“逆行”,驻守学生宿舍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吃在第一线,住在第一线,守在第一线,用大爱、勇敢和责任为我院四千余名学生筑起了一道抗疫保护墙。

摸清数据,守护“绿码”全体辅导员和学生构建了一条线上、线下多维度联合抗疫工作体,在云端,金晶、彭琪淋和周果子老师居家隔离,主动承担线上数据统计、宣传和学生思想疏导工作,帮助一线同志分担压力,贡献各自力量。在园区一线,张夏伊维、李文博、王慧祥老师等走遍寝室,摸排人数,检查健康码,把数据摸对,不漏核酸检测一人。

稳定核酸,有序服务电气院抗疫一线辅导员每天要组织整栋楼800多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及关注每位学生的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负责楼栋生活、防疫物资的派发工作。尤其是在核酸检测的过称中,仍然在忙自己工作的同时协助医护人员。每天晚上还需要整理当天学生数据,准备第二天的疫情防控方案,几乎都是凌晨两三点才能得以休息,清早又要开始一天的工作,如此忙碌,仍然利用极少的碎片化时间保持与自己学生的交流沟通。

领导干部,指挥防控电气院十余名院领导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驻园区开展疫情防控指挥服务工作。他们将科研的劲头用在钻研高效率核酸检测上,李勇副院长每日组织学院1904名学生完成每日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周莉副院长每日完成楼栋的数据统计与红黄码数据排查。帅智康院长到寝室走访学院毕业年级的学生,他一直关心毕业年级的论文进度问题,想通过走访去了解同学们的实际困难。

科研创新,永不停歇要多看文献,把理论创新进行仿真,毕业设计才能做得好。、“可以先把综述部分和实验方案确定好,之后再继续完成”这些都是电气院的老师们最经常说的话。每当上午忙完核酸检测的工作,总会有电气院的老师们赶到学生的寝室,了解他们毕业设计的进度,询问还有什么没有解决的难题,与大家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