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科技之光 创造未来

省部级基地

视觉控制技术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 字体:
2022-03-23 09:48  阅读次数:

视觉控制技术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由2008年教育部批复在湖南大学组建。

中心紧密围绕我国国防安全、高端制造、重大工程等领域对视觉控制与应用技术的需求以及相关技术目前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在“机器视觉感知技术”、“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电机伺服驱动技术”、“机器人灵巧机构技术”四个研究方向开展相关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研制,着力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应用,解决行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问题,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承担国家有关部门委托和国家重点计划和项目,培养产业急需的技术创新人才,分别在空天信息、工业智能检测、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无人系统、高端制药等产业取得了多项重大技术成果,同时积极产出高水平论文及专著,积极申请并授予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