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亮二一 | 自动化2101班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 字体:
2023-03-25 14:3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激发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热情,自动化2101班于2月25日上午10点在德智图书馆研讨空间7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级团支书马梦娟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开始,马梦娟同学带大家回顾了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梦娟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大家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

 

随后,马梦娟同学带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人才。”听马梦娟同学说到这里,同学们的眼中熠熠闪光。

 

通过本次班会,自动化2101班的同学们再次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青年人的使命任务,并纷纷表示将在新学期乃至以后的每个人生阶段加强自我修炼,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文|舒琦 殷先华

审核|金晶  刘杭溪